Ele_n

晋江同人作者 同名十三湘湘
加拿大留学

《蝶戏鱼》chapter.3 践椒涂之郁烈步蘅薄而流芳

       霸王别姬程蝶衣同人 双重结局 结局按原著走

      女主师玉惜    晋江双同名更新  女主开金手指全科班唯一一女的

      时间线从程段二人成角之后开始

       迟迟钟鼓初长夜,耿耿星河欲曙天。
  蝶衣坐在黄包车上,用披风将自己裹紧,怀中死死抱住那把宝剑,外面雷声轰鸣,似是那带着剑痕的衣襟的狂声,他又把披风裹得更紧了。
  一阵阵马蹄声传来划破了街上的死寂,是ri军到了,黄包车司机胡乱转了几个圈,就连忙将黄包车丢下,只剩狼狈的蝶衣抱着宝剑坐在黄包车上。

  玉惜躺在家中,本身被雷声扰得无法入眠,听见一阵阵马蹄声,举着赤ri的旗子,耀武扬威的霸占着街道,若是中国能把j a p a n打的落花流水就好了。

  蝶衣听见ri军好似在往自己这个位置走来,管不得心里那儿女情长,跑到戏班子里。
  戏班子里的桌子上,此时摆满了各色佳肴和没喝完的酒,班里人在划拳行令,有的醉倒在一旁,一塌糊涂。
  蝶衣皱眉。
  段小楼见蝶衣“你怎么现在才来?师弟,快请坐!”。
  蝶衣看到菊仙,在一片姹紫嫣红,彩灯红烛下,蝶衣只觉得这一片喜气的样貌下,刺得自己眼睛疼,菊仙此时显得格外美艳,她穿着一身蝶衣一辈子都穿不了的红衣盛装,带着新娘子专利的红花,如同一朵艳丽的牡丹一般,晃得蝶衣的眼睛好疼,像被一颗锋利的钉子给扎住了一样。蝶衣此时那么恨她却又那么羡慕她,菊仙挨着肩膀地上来,与段小楼一个鼻孔出气,蝶衣心里的怒火被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压下去。
  菊仙笑着“小楼昨儿晚上叫人寻了你一夜,非要等你再来,婚礼延了又延。”,蝶衣被菊仙这句话弄得心里发笑,果然在段小楼的心里,自己还是比菊仙重要的。
  “今儿得给你补上一席,敬上三杯了。”菊仙又说“酒来--”。
  小楼附和菊仙“你说该不该罚?师哥大喜的日子你也迟到。”。
  蝶衣没有理会菊仙,直接把怀里的宝剑扔给了段小楼“师哥,就是它!没错!”。
  段小楼接住那把宝剑,打开“呀!让你给找到了!太好了!”。
  大伙也都上来看热闹。
  小楼给菊仙看剑“菊仙快看,是我儿时做的一个梦!”,菊仙依着小楼欢喜着。
  蝶衣看着两人,咬牙切齿“师哥,你得好好看待它!“
  小楼很高兴,会错了蝶衣的意思“好,就当是咱结婚的大礼吧,我不言谢了!”
  蝶衣走到门前“你结婚了,往后我也得唱独角戏了。”。
  小楼不明所以,他想不明白这又什么关系,蝶衣又不是女的,是和他一样的男人,这有什么忌讳。
  只有玲珑剔透的俏菊仙明白了,没有多言。
  只听外面忽有人吆喝,大家都听不懂,是ri军的j a p a n e s e“挂旗挂旗!大ri ben大dong ya共荣!”,有人马上翻译道“挂旗挂旗!大ri ben 大dong ya共荣!”。
  小四仓皇地,惊恐地跌撞而至。
  “满城ri本兵,正通知各门各户,挂sun旗呢!”,众人都呆若木鸡。
  蝶衣无限孤清,不管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就直接冲了出去。
  蝶衣想通了,多少个黑夜,在后台,没有家的小子,才会睡在台毯下衣箱侧;没成名的龙套,才膜拜这虚幻的美景,如同稚嫩的孩童,向往着大人美好的、罪恶的金钱和自由。乱世浮生,他青春的丰盛的生命,他的人生还有很长很长,他一定会更红的,即使那么孤独,但他毅然决绝的登上那雪山之巅。
  他好孤独。
  他茫然的撞进自家,门大开着,后面是一片混乱,酡红桃花般、抹满了鲜艳油彩的脸上面落上了点点细汗,玉惜披了件披风关了门,扶着蝶衣“怎么了?去参加师哥的婚宴了?”,蝶衣走到椅子旁,他的猫来福被声音吵醒,喵喵着过来。
  “去了。”。
  外面雨淅淅沥沥的渐渐停了,街上的马蹄声也渐渐的淹没在寂寥的黑夜中,玉惜点亮了一盏暗暗的油灯,蝶衣被玉惜带着坐在他自己的床上。
  “从袁四爷那回来没卸了油彩就去婚宴了?”玉惜拿了一个铜匜和一条毛巾,铜匜里面装着撒了玫瑰香料的清水,玉惜那青葱玉指用毛巾沾着水给蝶衣清洗掉油彩,蝶衣像那稚嫩的孩童安坐着让母亲给洗干净脸。
  玉惜给蝶衣卸干净油彩之后,把铜匜给随意放到了一旁,蝶衣开口。
  “我以后不和小楼唱戏了。”。
  玉惜道“怎的了?”,玉惜坐到蝶衣的身旁,蝶衣没有说来龙去脉,只是将脸凑到玉惜的脸旁说“玉惜,你以后和我搭档如何?”,玉惜没有推开只是道“蝶衣,我是坤旦,你是乾旦,我们两个该怎么搭戏呀。”,蝶衣握起玉惜的手“咱们可以唱《白蛇传》和《红楼二尤》!”。
  “当然…”玉惜还没说完,蝶衣捧着玉惜的脸在玉惜的额头上留下鸟啄一般的轻吻“好晚了,师妹睡去吧,明天唱《白蛇传》。”。
  蝶衣不容玉惜拒绝他,明天就要和玉惜搭戏唱白蛇传,他要给小楼看,他离了他照样红,他自己一个人可以唱《拾玉镯》、《贵妃醉酒》、《洛神》,和师妹可以唱《白蛇传》和《红楼二尤》,唱《拾玉镯》呀欲拒还迎,唱《贵妃醉酒》“人生在世入春梦。”当那国色天香,皓齿明眸,锦色罗衣如神仙的杨玉环,唱《白蛇传》他便当那“白娘子永镇雷峰塔”的白娘子,唱《红楼二尤》他便当那有情有义,不为五斗米折腰,为情用那鸳鸯剑自刎的尤三姐。
  玉惜转身,缓缓地轻合上自己的房门,心里就好像有一群‘蝶’在胡乱地飞舞着,肆无忌惮地挥着自己那花色的翅膀,扰乱玉惜的心弦,那是师哥呀,就那么亲了自己的额头,玉惜明白师哥对大师哥的感情,可是她又不明白师哥对自己的感情,或许以前在科班的时候,两人有那么一瞬间喜欢过,在师哥刚入师门两天后,自己因为她那可恨的母亲不愿拿出自己家那如土般多的钱,竟收了三吊子钱把她送去了那条街的一个足足有68岁的老富商那做小老婆,堂堂一个富贵之家竟不愿拿出钱,故意卖女儿去,那老富商看玉惜不愿便把三吊子钱给了玉惜,任她自生自灭去了,玉惜跑到喜福成科班那,关师傅本合该不收女子,坤旦实在不如乾旦,玉惜拿出之前自家戏子偷摸着教她的一曲《牡丹亭》,关师傅看玉惜实在是个好苗子,便腾出单独的间房给玉惜住,确认完了后便签了卖身契,大概是从那会,玉惜就开始喜欢蝶衣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